热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融入思政元素,当好”四个引路人”——心理中心举行西南交大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指导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增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在学校下达复赛指标之后,11月4日下午在X2426教室,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指导会。邀请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老师、体育学院宋爱玲老师作为专家为四位青年教师展示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咏梅老师、副主任雷鸣老师、本科教研室主任汪小容老师、督导组组长高飞老师、督导组副组长冯缙老师参加复赛指导会,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为每一位参加复赛的老师逐一提出了详尽的建议。

冯果、李启明、易洺瑶、胡豪4位老师分别展示了精心准备的一节课。他们或以精彩的案例,或以吸引人的互动活动,或以最新的研究成果,融入思政元素,将知识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这些精彩纷呈的教学片段中,体现了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貌。

经过2个小时的复赛指导,4位参赛老师进一步理解了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针对教学评分规则和自身存在的不足,突出课程的思政元素,有的放矢地完善教学设计,完善比赛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