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本科新生班级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张海彤 审核:樊菊 校稿:田汶冉     编辑: 丁祥   日期:2022/10/13   点击数:  

为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本科新生班级后续工作的有效进行,中心于2022年10月11日14:00在X5331开展了新生班团委员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樊菊老师主持讲授,同时邀请两位大四学生骨干黄奕莛、邹乐眉做经验分享,中心全体新生班团委员参加。

本次交流会旨在让新生班团委员快速了解其日常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方法,如何快速有效地处理班内事物,分享与同学交流相处之间的技巧以及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等。

首先是由来自大四的学姐黄奕莛,她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一职,她在会议中分享到她在任期间组织的团建活动,如集体户外活动,团辅游戏等,效果较好,不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举例说明一些工作如何开展;鼓励我们在校期间多参加竞赛科研、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和学校合作项目等,这些活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能力,还能拓宽我们的视野。

接下来是由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的邹乐眉学姐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建议我们今日事今日毕,并且在大二时就要有明确的未来规划,这不仅有助于我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而且在对于我们未来找工作和继续深入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还给出了很多工作建议,如要有服务同学的意识,如何做好分工,如何处理困难等。

最后是由樊菊老师进行讲解,尤其是工作方式方法,个人素养提升,如何开展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提高班级凝聚力等,例如提出班委主动关心同学,多多关注需要帮助或者较为内向的同学;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可以多多使用提高效率的小技巧,如备忘录和一些手机APP,以便在不方便携带记录本的情况下较快的记录并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交流,例如询问关于免研辅导员和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老师和学姐传授了相关经验。通过本次培训会,学生骨干对于工作开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有效的方式方法,对以后的工作都有很大帮助。